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狼图腾
   作者:鲁伊晨

  狼图腾

  狼,是一种深沉的动物,深伏幽草间;狼,是一种渴望自由的动物,长嚎破月夜;狼,是一种聪明的动物,猎物股掌中。

  狼,是一种深沉的动物,瞧!一场围捕开始了。

  等了几个小时的狼动了动,霎时,憋足了劲的头狼从草丛中一跃而起,随即四面的狼群像几十枚破浪潜行的鱼雷,亮出了寒光咄咄的爪牙,向黄羊群扑去。黄羊们死伤无数,黄羊羔子发出了凄厉的“咩”音……看到这,无疑不让人想骂狼凶残,暴虐,可是草原黄羊正是蒙古人心头之患!为什么呢?你想啊,这黄羊吃的是草,羊多草就少了,可草是草原人民的命根,如果草被羊吃光了,草原人民不是完了,所以狼吃黄羊就是除草原人心头之患。嘿嘿,像我就缺少这种深沉,我总是不够成熟,在这一点上我要学狼,这也是我要改进的地方。鲁迅也十分深沉,你瞧!运交华盖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头。破帽遮颜过闹市,漏船载酒泛中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

  ——鲁迅

  鲁迅7岁时,常跟母亲住到绍兴乡下安桥头外婆家里,后来又到皇甫庄大舅父家里寄居。安桥头、黄甫庄都在绍兴昌安门外水乡,宽狭纵横的河流静静地流过村边。鲁迅喜欢到乡下去,他把那里写作是天地,崭新的世界。因为在这里可以读到深奥难懂的《四书》、《五经》,还可以写出大量的作品。

  鲁迅先生多么深沉啊,这么小就开始读深奥难懂的《四书》、《五经》,我在他这个年龄还在大闹天宫呢!我可要好好学学鲁迅先生的深沉。

  狼是渴望自由的,为什么呢?因为……

  小狼,渴望自由,最后的时间里小狼半张着嘴,吐着舌头,滴着一半是血水的唾液,小狼硬挺到最后的一刻……

  这正如下面几句诗表达的意思。

  囚歌

  叶挺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给你自由!我渴望自由……我觉得这首诗最能看出小狼当时的心情,你觉得呢?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