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生活里的感动——观影片《白芳礼》有感
   作者:史云鹏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一口气看完了影片《白芳礼》。影片结束了,但影片的内容还清晰的留在我的脑海里。

  影片的主人公白芳礼是一位普通农民,当他知道有许多学生上不起学时,他把自己的养老金捐助给了那些学生,并又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在火车站蹬三轮车。白爷爷把自己蹬三轮车挣的钱都捐给了那些上不起学的学生,而自己却穿得非常简朴,一头大蒜、一张大饼,对于他来说就是一顿非常可口的午饭。在他的帮助下,许多学生重返校园,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可是,竟然有一位大学生拿着白爷爷经过风霜雨露,不辞辛苦挣来的钱,去吃kfc。后来,被白爷爷的同行发现后,把那位大学生狠狠的揍了一顿。但是,天有不测风云,白爷爷在一次运输过程中,不幸摔倒在地。在他康复后,又改行看起了车。白芳礼爷爷在85岁时,身患重病,与世长辞[注: 辞:告别。和人世永别了。指去世。]

  看完影片,我思绪万千。白芳礼爷爷无私奉献,不顾自己年老体弱,尽自己的全力帮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学生重返校园。就在这时,我想起了自己经历过的一件事:

  记得寒假的一天,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注: 像鹅毛一样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我和妈妈从超市出来,发现路很滑、很难走。一路上,我们走得很慢,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就到了一条土路旁。我抬头望去,只见一位老爷爷在吃力的铲雪。他头上戴着一顶旧棉帽子,穿着一件绿大衣,看上去已年逾花甲,但还在努力的铲雪,我在一旁冻得直哆嗦,而他却热得满头大汗,因为他想尽自己的力量为过往的行人提供方便,让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