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一张旧照片
   作者:张麒标

  在二十世纪,战争是人类最大的敌人,二战给中国带来了深重的打击。

  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轰炸中国上海的情景,这悲惨的一幕,被记者拍了下来,证实了日本的罪证。

  照片上有个孩子,他在那被炸的火车道上哇哇大哭,建筑物的倒蹋声和孩子的哭声织成了悲惨之曲。眼泪从脸上哗哗地流过,眼泪和泥土、沙石混合。他坐在火车道上,无助地哭着,他眼泪里充满了悲惨的神情,仿佛在等待死神的降落。

  他身上到处是灰尘,衣服破烂,身体被炸弹的气浪翻起的沙石擦得遍体受伤,血一滴一滴流了下来。这时,可恶的丧心病狂——日本人,还开着飞机在天上飞,准备放下第三颗炸弹。

  经过一阵滥炸后,火车被炸成了废墟,到处是残垣断壁,到处是尸横遍野,到处硝烟弥漫……连河水都染成了鲜红。

  忽然,又听见“轰”的一声巨响,日本人又投了一颗炸弹。气浪翻倒了几块巨石,直向小孩飞去,只听见“啊”!的一声,小孩大叫一声,他死在了血泊中。他的嘴张着,用神圣的声音呼唤着,和平!和平!和平!那一声声神圣的声音传遍了世界,全世界都听到了。这时,一群和平鸽从天上飞过,日本人停下了轰炸,蓝天又变得那样的湛蓝……

  和平世界的盼望。让我们放下武器,让和平在世界每个角落成长,成长……

 

    中山市广大汇翠学校五年级:张麒标

  • 小学话题作文基础指导:状物动物
  • 2011年中考话题作文预测题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