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祖国在飞
   作者:刘纯一

  在我幼年时,对天空充满了幻想。天上的星星为什么总是在眨眼,天上的太阳为什么从东方升起,月亮为什么会发出银光。宇宙的神奇让我无比向往。

  一天,我在睡梦中被奶奶推醒,奶奶背我到一片宽阔的平地上仰望星空,星星像一颗颗钻石无比绚丽。过了不久,一条条银线划过夜空,奶奶说这是流星雨。那一道道银光非常壮观,在我心中留下了无限遐想,我多想去天上看一看啊!

  当时,祖国还没有载人飞船,只发射了人造卫星,但我想我们一定会有的。于是,我画了一幅和蓝猫乘着我自己命名的“神州五号”飞向月亮,月宫里的小兔子在向我招手……

  果然,两年之后,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也叫“神州五号”,我兴奋极了,为我们祖国飞跃的进步而自豪。“神州五号”发射时,火箭宛如一条金色的巨龙飞上太空,当杨利伟叔叔从返回仓走出来时,人们欢呼雀跃[注: 高兴得像麻雀那样跳跃起来。形容十分欢乐的情景。],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注: 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全世界华人为实现了这千年的梦想而欢呼!

  又过了几年,神州六号、神州七号、嫦娥一号都相继遨游太空,祖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注: 路旁标志里数的碑。比喻在历史进程中可作为标志的重大事件。]式的重大胜利。

  我渴望着有一天乘坐“神州一百号”,在浩瀚的宇宙中漫游……

  南宁市十四中五年级: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