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星空
   作者:佚名

  当有人问我喜欢什麽,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最喜欢密密麻麻的繁星。望着那美丽的星空,我会忘记一切烦恼,仿佛置身于神秘的星空世界。

  每天晚上,我和小伙伴都来到草坪上观察星空。每一次我都分外激动。

  记得有一次下雨了,天空中没有星星,我很失望。但妈妈安慰我说:“明天晴天了,我陪你一起去看星星。”听了妈妈的话,我十分高兴。第二天晚上,星星特别的多,特别的明亮。我发现了北斗星,妈妈对我说:“古时候,人们用北斗星辨别方向,还指示季节,斗柄东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冬。”我听得都入了迷。

  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了牛郎星和织女星。这时,妈妈又给我讲起了牛郎和织女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伙子名叫牛郎,因为父母去世早,他很小时就以打柴种地为生。有一天,他的牛告诉他有一位仙女在附近的河里洗澡。牛郎按照牛的指意来到河边,正好那位仙女刚洗完澡,她看见了牛郎,心里也爱上了他,牛郎把仙女带回了家。仙女名叫织女,是一个手很巧的仙女。就这样她和牛郎生活了三年。这件事让王母娘娘知道了,大发雷霆。立刻派人把织女抓了回去。牛郎很着急,于是他剥下牛的皮,披上后腾云驾雾,上天去追织女。王母娘娘在他们中间放了一条天河,把他们隔开了。王母娘娘又看他们很可怜,就让他们每年农历的七月初七在鹊桥上相会。

  听完了故事我也同样联想起了牛郎星和织女星是什麽样的画面。渐渐的,我仿佛看见星星在对我微笑、在对我眨眼。它们是多麽的美丽,多麽的动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