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雷雨天
   作者:王博闻

  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雷雨,我开始不信,可事实证明了我是个糟糕的预言家。下午三点左右,天空突然暗了下来。顿时,外面漆黑一片,不说伸手不见五指[注: 形容光线非常暗,看不见四周围的事物。],至少要比平日黑了许多。突然,窗外的树枝开始摇晃起来,有的枝条经不住狂风打击,断开来,随着无情的黑风飘向远方。

  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正当我刚要打开电灯时,一道带着蓝光的闪电划过我的眼前,我顿时愣住了,身上不禁起了一身冷汗。随之,倾盆而下的暴雨发疯地击打着窗户,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注: 悚然:害怕的样子。汗毛竖起,脊梁骨发冷。形容十分恐惧。]。就连平日里安祥而温暖的家里,也好像充满了销烟的味儿,安全感顿时灰飞烟灭[注: 比喻事物消失净尽。]。电母发逛着,不断地劈向世间;雷公怒吼着,轰!轰!轰!”地敲打着整个天空,好像要吞食了这美丽的城市。

  暴雨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本领,加杂着雷电,他们为窗户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给大地擦了擦背,为森林烫了个卷发,给河流解馋了嘴,为农田施了些肥。这完美的组合,构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而演奏这交响曲的,不是风,不是雷,不是雨,不是人类,而是千变万化[注: 形容变化极多。]的大自然。

  “轰!”最后一阵雷声结束了这美妙的交响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