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中秋
   作者:周导演

  人们都说中秋的月亮最美。我半信半疑[注: 有点相信,又有点怀疑。表示对真假是非不能肯定。],中秋的夜晚便来到窗前赏月。

  我望着那湛蓝的湛蓝的天空和那闪着点点金光的星星。忽然月亮掀开了雨幕悄悄地走了出来。出来先是个小半脸,在接下来是半圆,最后整个身子都裸露出来。她身穿白色的轻纱。那玉盘似的笑脸挂着温和的笑容。皎洁的月光照着大地和河流,给大地披上一层银纱,给河流铺上一层碎银。风一吹恍惚无数银鱼在顽皮的跳动着。

  此时此刻我又想起了被罚砍那砍不断的桂树的吴刚,想起那被关在玉宫里的嫦娥。

  我多么想去慰问受苦的吴刚,多么想去了解被关的嫦娥,多么想去逗逗可爱的玉兔……可你有那么高远。

  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欢乐的时刻飞向你的怀抱,可大雁飞不了那么高;我想利用长虹架一座彩桥,去探望你这地球的娇女,不过我又思念起家乡的亲朋好友。这不正是古代着名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诗句吗。

  不知那儿来的困意。看着、看着……一切事物变得模模糊糊。睡了,甜甜的睡了。

  呀!赏月竟是如此美好!

 

    牧野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周导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