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魅力溱湖
   作者:鲍雨辰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姜堰镇,那里有一个家喻户晓的湿地公园——溱湖。它犹如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闪烁在江苏大地上,正是它那独特的魅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它情有独钟,来到这里尽情享受着溱湖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也给美丽富饶的姜堰镇增添了几分美丽的色彩。

  溱湖,又称喜鹊湖。景色优美,风景如画。蔚蓝的天空中,几只飞鸟在自由的飞翔,在天空中划出了美丽的弧线。湖面波光粼粼[注: 波光:阳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过来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净。波光明净。],水里的鱼儿看得一清二楚。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闪烁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犹如一匹鲜艳华丽的锦绸,漂亮极了,游人们无不被它陶醉,称赞它为“彩色湖”。岸边长满了青翠欲滴的小草,色彩斑斓的花儿争奇斗艳,柳树低垂,千万缕“丝发”垂了下来,宛如一个翠绿色的珠帘,让人想起唐代着名诗人贺知章的《咏柳》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阵微风吹来,柳树随风舞蹈,跳起了舞蹈,向我们展现她迷人的身姿。湖里的小鱼儿也忍不住哪!偷偷地跃出湖面,贪婪地欣赏着湖边的风景。正欣赏着风景如痴如醉的游人也按捺不住[注: 按捺:压抑,忍耐。心里急燥,克制不住。]了,赶紧拿起胸前的照相机,将眼前这幅“风景画”拍摄下来。每到清明节,人们就会争先恐后[注: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地来观看一年一度的“溱潼会船节”比赛。那时溱湖可热闹了!人流如潮,锣鼓轰天,岸边被前来观看比赛的人们挤得水泄不通。湖边停靠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