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花木基地的一年四季
   作者:周晓月

  外公的花木基地里有数不清的松树、柏树、香樟树……远远望去,那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春天,树木发芽了。大树上的叶子有深绿的、淡绿的、有的还带一点黄色呢!哦,我知道了,这是树木给自己的漂亮衣裳!远看,树木像一个个士兵,那么,身边的花草就是它们的武器了;仔细一看,树上有许多皱纹,这是树的迷彩服,树上小鸟的歌唱呢,就是掷地有声[注: 金石:钟磬之类的乐器,声音清脆优美。比喻文章文辞优美,语言铿锵有力。]的口号了!花木基地的春天,一派生机勃勃[注: 形容自然界充满生命力,或社会生活活跃。]的景象。

  夏天,那里一点儿也不热。原来,是树木长得葱茏了,密密层层的枝叶把火辣辣的阳光挡住了。树下一片阴凉,人们在树下摇着扇子,说说笑笑。

  秋天,林间飘着许多落叶。树叶换上了多彩的盛装:有的金黄,有的火红,一片片叶子点缀着树枝,可美啦!但我最喜欢的是枫树,那一片片手掌似的树叶,成为我心爱的红书签,这可是秋天送给我的礼物哩!秋天的花木基地还是外公的丰收地。瞧,毛豆可以摘了,那白白的大白菜像胖娃娃似的,笑吟吟地等着外公把它们带回家。

  冬天,外公早早地给大树穿上了“草衣”。雪花纷纷扬扬[注: 形容雪花飘落。]地飘落下来。一面看过去,白茫茫的一片:地上是白的,大树是白的,屋顶也是白的。大地穿上了银装素裹。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可是松柏依然苍翠,它们精神抖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