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父亲
   作者:a1104737…

  有关父亲的记忆并不多,在我眼里,父亲是个严厉的人,也是一个平凡而忠厚的人。闭上眼睛,总是觉得父亲那张脸皱纹太多了;皮肤也太黑;眼睛有些深凹,眼神没以前有光彩了;头上的白发太多了;并且日渐消瘦……不敢提笔,唯恐提笔便是一种亵渎,描绘不了父亲沧桑面容里蕴藏的朴实无华的爱。

  父亲是个要强能干的男人,只是生不逢时[注: 生下来没有遇到好时候。旧时指命运不好。],他把所有的梦想和希望都寄托在了我的身上,可自小闲散的我给了父亲太多失望,我无法强迫自己的生活轨迹按照父亲的规划按部就班[注: 部、班:门类,次序;就:归于。按照一定的步骤、顺序进行。也指按老规矩办事,缺乏创新精神。]的划着弧线,那种生活让我压抑,在矛盾挣扎中我象个小刺猬,一次次刺伤着父亲的心。回头想想,自己真的很不孝!

  在严厉的父亲面前,我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的包装着我自己,似乎和父亲的距离总是那么的遥远,似乎习惯了把自己的个性和对父亲的那种亲昵收敛起来。直到有一天,和父亲顶了嘴,习惯性的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的等着挨训,父亲却没了声音,忽然发现父亲变了,变的温和了,头上的白发也隐隐若现,忽然间心就柔柔的痛了起来,在心里狠狠的抽了自己无数个嘴巴。

  在我十几年的记忆中,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