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努力
   作者:滕飞

  “努力”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一个人都曾会为了一件事付出过很大的努力,最终获得了成功,收获了喜悦与幸福。我也不例外,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关于做一道数学题的事。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我正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地看着电视,这时,爸爸走了过来,“飞儿,我给你找了一道奥数题,你做做看!”爸爸说道。“知道了!”我不大耐烦地回答了一句。此时我想:爸爸真讨厌,经常打搅我的“美好时光”。还好,我奥数学得不错,这题应该没两分钟就能做完。我边想边闷闷不乐[注: 闷闷:心情不舒畅,心烦。形容心事放不下,心里不快活。]地随爸爸走进了书房。“哇,这么难的题!老爸,你是从哪儿找的呀?”“切,你又想骗我,我走后你就从那本书上抄答案,没门!”原来爸爸这么不信任我呀,我终于知道什么是欲哭无泪了。我看着题目,却无从下手,像热锅上的蚂蚁[注: 形容心里烦躁、焦急,坐立不安的样子。],急得团团转。没办法,我只好静下心来和奥数题较上劲了(硬到底)……二十分钟过去了,毫无头绪。我朝窗外看了看,天公竟下起了蒙蒙细雨,我的心情更糟了。(啊!)真是“天不助我也!”(!)“唉?我怎么不试试方程呢?”我脑海闪过一个念头不禁自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