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妈妈的唠叨
   作者:徐星月

  “唉!妈妈,您别烦了!”这无奈的话已经第n次从我这个天生“女高音”的嗓门里传出来了,而一旁的妈妈却像唐僧似的唠叨:“星月呀,快写作业!星月呀,头抬高一点!星月呀……”,妈妈几乎每天都这样,我都不知道她这样累不累,再说了,她不累,别人也累了!于是我一看这情形,立马抓起书包,逃之夭夭[注: 本意是形容桃花茂盛艳丽。后借用“逃之夭夭”表示逃跑,是诙谐的说法。]了!

  我回到家里的时候,她正在玩电脑,我心里很奇怪,妈妈怎么不管我呢!真不知道我是不是个乌鸦嘴,心里刚想完,妈妈就像饿狼扑食似的扑过来:“怎么这么晚回来?你看几点了?饭菜都凉了!是不是……”,“妈妈,您别烦了!”咦?这次真是奇怪了,竟然止住了妈妈那滔滔不绝[注: 滔滔:形容流水不断。象流水那样毫不间断。指话很多,说起来没个完。]的话语,只见她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我。我想:完了,妈妈的小宇宙要爆发了!这下死定了!但事实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妈妈只是说:“你小小年纪就说我烦,长大了还得了?”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其中,酸的味道最浓。

  有一次,,妈妈跟我说:“我要出差几天。”我听了之后,开心极了!想:太好了,这几天都见不到妈妈了,听不见妈妈那滔滔不绝的江水似的唠叨了,想到这儿我快乐得飞上天了。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就走了。放学回到家里,我把书包“扔”进书房里,解下红领巾就说:“妈妈,我告诉你哦,我数学才考了96分,不过语文书写得了一等奖!”说着把奖状拿了出来,但是,迎接我的却是空气。我又坐下来写作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