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小学生近视形成原因的调查
   作者:竺星鑫

  一、问题的提出

  现在的中小学生由于用眼不卫生,所以导致视力直线下降,不得不戴上了近视眼镜。为了不再让更多的小学生患上近视眼,所以我们做了一次调查。

  二、调查方法

  (1)通过上网或看一些有关近视眼的书籍,了解近视产生的原因。

  (2)通过调查五年级段近视的人数,了解五年级段近视的状况。

  (3)向近视的姐姐询问她的用眼习惯。

  三、调查情况和资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体内容

上网、书籍等

近视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近视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用眼不卫生。

调查

学生近视的状况

五年级段总共307人,近视人数有53人

询问姐姐

近视的姐姐的用眼习惯

写字时眼睛与书本的距离太近;长时间用眼,造成视觉疲劳。

  四、结论

  1、近视的原因是由于用眼不卫生造成的,如在行车上火走路时看书,睡眠不足,近距离看书、写字等。高度近视还与遗传有关。

  2、近视是可以预防的。预防近视要做到:读书姿势正确,眼睛和书本的距离在30厘米左右,认真做眼保健操,看书、看电视和使用电脑1小时要休息一下,不在直射的强光下看书,不在光线暗的地方看书,不躺着看书,不在行车上或走路时看书等等。

  奉化市剡溪中学五年级:竺星鑫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