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党恩难忘
   作者:74604748…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就是家喻户晓[注: 喻:明白;晓:知道。家家户户都知道。形容人所共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人知晓,是共产党给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注: 覆:翻过来。形容变化巨大而彻底。也指闹得很凶。]的变化,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比好得多的多。

  听爷爷说,他小的时候,住的房子跟现在比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当时家里穷,住得是用茅草搭建起来的茅草棚子。而且门不是用木头做的,而是用芦秆子造的。一到下雨天,雨水就会从房子顶上“滴答滴答”地漏下来。不仅如此如果下雨天风刮得大,顶上的茅草就会掉下来。现在跟以前比起来,现在的生活真得是好的多。

  不仅仅是这样,听奶奶说,她们那个年代,买一个东西都很难!那时,离家最近的商店也要二三十里。不像现在,买个东西只要走几步路就可以了。还有,那个时候,全都是山路。这些山路弯弯曲曲的,还不怎么宽。你可别妄想有个车,载你过去。在那个时候,连个自行车的影子都没有,更何况汽车了!这些山路,都是用脚走出来的!

  以前的生活和现在相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是谁给了我门这么幸福,这么美好的生活?是共产党!党的恩情谁能忘?

  东亭实验小学五年级:***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