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珍惜时间
   作者:夜不寂寞

  总是感叹,时间过得太快。它却总是在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悄然而逝,不留下一丝痕迹。常常在它走后,才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时间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一个人一分一秒。时间是需要人们去珍惜的。一寸光阴一寸金[注: 比喻时间十分富贵。],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比金子还要贵重的。

  时间是有许多人去渴望理解,去珍惜的。它很平凡,但同样也很珍贵。平凡的是,每个人都拥有它。珍贵的是,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

  居里夫人说过: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过得太快。一个人从来看不出做了什么,只能看出来该做什么,倘若给居里夫人更多的时间,我相信她会创造出是上更灿烂的辉煌,会为人类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把时间比作资本。德国诗人歌德把时间看成自己的财产。鲁迅先生则对时间的认识更深刻。他说;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注: 为了劫夺财物,害人性命。]的。76岁的爱因斯坦病倒了,有位朋友问他要什么东西,他说只希望还有若干时间让他把稿子整理好。

  时间就是性命,珍惜时间就是珍惜性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很重要,沃恩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

  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钢铁大街第三小学五年级:夜不寂寞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