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价值
   作者:邓琪

  在作文班的课堂上,老师神神秘秘地说:“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个关于钱的问题。”话音刚落,老师从背包中取出了一张半新的百元大钞,我疑惑地看着老师,心想:老师的葫芦里难道是让我们辨别钞票的真假?接着老师让我们仔细看那张钞票,问:你们看到了什么?”“毛主席的头像。”“一个‘一百’。”“一张粉红的纸。”大家都把自己所能看到的一股脑儿说了出来。接着,老师把那张钞票放在大家的面前让我们摸,我摸的地方是头像的衣领,我感到钞票表面上凹凸感特别强。接着,老师问:“想要这张钞票的请举手。”我听完,愣住了,心想:老师啊!您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啊!现在哪还会有人会让肥水流入外人田?除了小龙举起了手之外,大家都显得有些迟疑。我没有举手,因为我目前根本不需要。老师接着又说:“不需要考虑任何因素。”之后,我举手了。老师问我为什么举手,我回答道:因为可以用它来买书、学习用品等。”大家大部分的意见和我一样,只有小钟想把它存起来买手机。

  突然,老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把那张百元大钞揉成了一团,我们的心那个痛啊!可怜的百元大钞啊!百元大钞被老师揉成了一个和糖豆差不了多少的小纸团,然后把它举在半空中,问:“现在还有谁想要呢?”大家都举起了手。老师问道:“为什么大家都想要呢?”“虽然它被揉成了一个小纸团,但它的价值还在。”我回答道。老师说:“大家信不信我会把它扔出去?”“不信。”“为什么呢?”“因为它虽然被揉成了一个小纸团,但它的价值还在,还可以买书、买学习用品。”老师正要把纸团摊开,这时,小黄担心地说:“老师啊!小心啊!一定要小心啊!”老师听了,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只见他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一层一层摊开、抹平,我们在一旁心疼地说:“可爱的钱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