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震憾人心的画面
   作者:汪永艳

  震憾人心的画面  
  土坪镇中心小学五(1)班 汪永艳  
  在我的记忆里,许多往事如繁星一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尽管那些高兴的或是伤心的事聚在心头,经过岁月的洗礼,其中有一件震憾人心的画面,成了人生中最美妙的乐章,陪伴着我我幸福的童年。  
  那是我在浙江读书的日子,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观察海洋动物。星期天正是那天阳光灿烂,我和好友们一起约定好去看海洋公园。也许是周末,在公交车上,人客量非常多,只要车一停,人们争先恐后地向车门挤上去抢座位。这时候,一位拄着双捌的老婆婆,很吃力地拉住车门,那汗水淋漓的样子,才拥上这又挤又吵的鱼腔内,作一个正常人光凭上车都费了好大的劲,况且年老残弱的人,其困难是可想而之。我不禁地为老奶奶的行动感到许多揪心。一车人就这样一走一停的环境里,仿佛把我们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起程。  
  老奶奶上车后,本能让她的目光总在找一种希望。我想:要是一个座位该多好呀!可是在车上,多余的座位被化为乌有,连过道都挤满站着了人。老奶奶在路上用双捌支撑的身体,在一簸一颠并且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还要拉着双捌更是困难重重。无意间,我发现老奶奶的双腿微微地颤动着,眼看这种十分困难的时候,车上的人们还无动于衷。作为小学生的我,倍感无能为力而悲痛,在这个时代,昔日的雷锋跑到外国去了吧,难道学校老师教育我们与社会生活中严重地脱节,这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悲剧!  
  “哪位兄弟的座位让出来,给老奶奶坐坐?”售票员那甜美的声音映入我的耳朵里,这时的我抓出了心灵慰藉的希望,可让我令想不到的是,全车人鸦雀无声,毫无感动。人与人之间相互都保持着沉默无言的状态,看到这种情况,本应火冒三丈的我,仿佛是一棵柔弱的小草,正当准备鼓起勇气告诉人们,大家不要以自私自利的享受,要凭一种良心去善待老奶奶的时候,其中一个小女孩以幼稚的声音恳求爸爸让座,在这种状况下,那位中年男子在红着脸,看着旁边一位穿着时髦的漂亮阿姨却养目沉睡,在两种矛盾的交错里,在人们的期待中站起来。小女孩大声地说:“奶奶,到这儿来座吧!”“不!你心地善良,你是好人,还是你座吧!”老奶奶用亲切的目光回绝了那位纯真的小女孩,在大家的劝阻下,老奶奶含着泪花,被站着的人们让出一条宽宽的大道,让老奶奶找到了座位。这时候的我,望着小女脸幸福地欢笑正是一幅震憾人心的画面。心中还为小女孩的父亲的举动而高兴,更为小女孩的行为而更加钦佩!  
  这件事虽然平凡,说出来头头是道,在行动中做起来却非常难。同时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美丽,不能看口头上说得漂亮和穿得时髦,真正的美,还得靠一颗善良和纯洁的心灵去铸就这个时代。这幅震憾人心的画面,让我找到了方向,一直走进人生的尽头永不反悔。(指导教师:王芳)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