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深情的爱意
   作者:付兰兰

  深情的爱意  
  正安县土坪镇中心小学五(1)班 付兰兰  
  在柔弱的灯光下,我望着窗外那五颜六色的夜景,主要是尽力忘记昨晚上在家里发生的那件不愉快的事。尽快自己非常委屈,但想到我毕竟是当姐姐的,随着美丽的夜景打发走那些不安的事,那妈妈所谓深情的“爱意”。用在我身上,是不是一种美丽的错?  
  其实,我和妹妹都是很愉快地讨论着学习中遇见的不懂的问题。忽然,门外一声炸雷划开了讨论中平静,滴嗒滴嗒地下起大雨来,灯光也为此被赶跑了,留给我们的是一片漆黑及时来闪电和雷声交替的那种恐惧的心灵。为此,在这样焦急万分的时刻,爸爸顺着闪电中点燃了蜡烛,那小小的火光,燃起了我们希望的火花。热闹的话题又随着微弱和灯光不断继续,聊着聊着妹妹也在疲倦中打起了呵欠,在准备睡觉的瞬间,“哐”的一声,我知道是妹妹无意间碰倒一个玻璃杯子落下地的声音,但顽皮的妹妹,以最快的时间回到我身旁,装着一事无知的样子与我尽情地交谈。这个声音吵醒了在隔壁做活的爸爸也打着手电也赶到这里,随着手电光迅速地捡起破碎的玻璃片。妈妈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也摸进这里,便火冒三丈地问:“谁打烂的杯子?”我们看到妈妈的脸色格外的严肃,沉默是我们保持着以后的日子,也许是沉静,或者是无声是对她的一种不理的对抗,妈妈顿时的声音更加雷厉,比屋外的雷声更加可怕。由于我的神情和无言,不分由说地伸手打了我,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妹妹自己承认才是解脱我的唯一理由,但妹妹死活也不说一声时,我的解释都是徒劳的,只好含泪地承受着妈妈对我的惩罚和野蛮的骂声。  
  过后,我一晚上都充满着报复的词语,也怨恨妹妹怎么不说一句公道话。第二天,我怀着不安的心里走进教室,老师恰恰讲到《妈妈的爱》这课,从这课中,让我知道父母是我们一生中亲人,辛苦地生我养我,我受点委屈和苦痛也应该理解她们用意,何况妹妹还小,还不懂事,丢开这些不愉快的事,让沉默代替我走出委屈的最好良药。  
  看着窗外那五颜六色的夜景,妈妈的声音又走进我的心海里,那亲切又可爱,给我们端来刚摘下的樱桃。心想堵气不吃来突出我鲜明的个性,但那新鲜的樱桃又红又大的诱惑,更重要的是妈妈深情的目光和疼爱的声音,顿时的苦楚便烟消云外。  
  一颗樱桃溶进嘴里,我知道正是妈妈深情的爱意,是那样的甘甜,还是非常地幸福。(指导老师 王芳)
  正安县土坪镇中心小学五(1)班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