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家乡
   作者:胡星星

  美丽的家乡  
  土坪镇中心小学五(1)班:胡星星  
  我的家住在大山丛中一个村寨里。这里四季山青水秀,美丽迷人,加上勤劳的人们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舒适生活,像一幅精美的画铺在高原上显得如此漂亮。我多么想走出这里,但心却扎在家乡的一草一木和亲情之中。  
  每当读到描写春天的那些诗句时,就想到春天的和风伸出了大剪,把细叶剪得如些如此和谐。我知道春天迈着她那轻盈的脚步,举起绿色的画笔,在耕耘的田野上,翻写出播种的喜悦场面。在滋润如酥的大地上,小草弟弟也挠着脚,不停地在大地上奔走,满身也被绿色染出了新的生命力,好像对我说:“春天的时光里,快快把握时间,去读读书吧!”这时候的我,感到春天的家乡不但很美,更感到春天的时间更紧的享受。  
  在炙热的夏天,大树为我们的不安伸出了大手。穿过密密麻麻的树丛,家乡那起伏不停的树木把大山装扮得秀丽多彩。那池塘里的小青蛙敲着腰鼓,奏出一曲家乡愉快的歌。蓝天白云下,那荷花亮出了满面羞容的笑脸,为一只只蜻蜓的到来,找到了停泊的归宿。我也加入了这场欢快的游戏,在五月的舞蹈里,跟妈妈一起,让锄头点出脚步,坚决不让庄稼地里的杂草放肆生长,也为自己的劳动而骄傲自豪。  
  秋天,可爱的家乡,被人们打扮得如此的美丽。田野上亮出金黄色的地毯。那颗粒归仓的稻子随着辛勤的汗水躺进庄稼人的目光里。秋蝉为家乡谱曲,也为劳累过度的人们唱出欢乐的歌谣,让醉梦在秋天的夜里走出了金色的光芒。那果树丛里,硕果纷纷拔开遮挡的叶子,挂满在枝头,这就是家乡里有一个醉人的秋天。那一片片向大地报信的树叶,从我的目光走过。告诉我们一年的收获划上一个圆圆的句号。  
  光秃秃的冬天,我们也不因为寒冷而苦恼。寒风哥哥告诉我,多穿上衣服,到雪地里玩耍吧!大山里一片白色,那坑坑洼洼的大地带到多么纯洁的世界,也让我们在纯洁的天地里,读出山里人的纯朴和执着,也让我们的奋发去走出大山增添了无穷的勇气。  
  美丽的家乡,让我如痴如醉,也是我们美好回忆的源头。我无法改变对美好家乡的热爱,张开我希望的翅膀吧!在今后的路上,燃烧着我奋发的起点,一步一步找到越来越浓的甜味,找到我走向成功的起点。(指导教师:王芳)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