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伴我成长
   作者:邱娜

  读书伴我成长  
  五年级  邱娜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愿意从书中汲取智慧的精华、甜美的营养,来为我的人生增添绚丽的光泽。  
  我的读书生涯是从三四岁开始的。也谈不上读,只不过是让妈妈讲,我来听。听着听着,都能把故事的内容倒背如流。因此,童话故事成为我读书道路上的指引灯。  
  上了小学一二年级,我所满足的不再是一些简单的童话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成了我的最爱。最有意思的是,我上厕所时也要带上一本书。有一次,我又向往常一样去上厕所,可我却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简单的一次小便,变成了长达二十多分钟的“厕内苦读”。不过,因为有了这一次的先例,我又有时间大饱“眼”福了!  
  转眼间,我又升了一级。我读书兴趣的方向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喜欢历史类。每次去逛书店,总要买一两本书,才能心满意足。否则,休想带我走。前年夏天,正值我放暑假,妈妈带我去光明书店买书。我一眼就瞅准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里面的宋江、林冲等人更让我印象深刻。妈妈说,我还小,应该多看一些作文书。可我却非《水浒传》不买。妈妈不给我买,我就哭,那不争气的“金豆子”一滴一滴地往下“蹦”。弄的妈妈无计可施,只好顺从了我的意思。  
  上了五年级,我的读书兴趣又来了一次全新的革命。我扩大了喜爱的范围,不再只钟情于小本书了,我开始上更高的领域前进。什么《百家讲坛》全集、《智慧背囊》全集成了我的“知识大将”,斩杀我大脑中胡思乱想的想法,给我的大脑腾出空间装新知识。  
  我知道,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但我的读书生涯永远不会停止。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的思想觉悟没有雷锋那么高,但我要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从书中汲取知识是无限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