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这件事我做对了
   作者:廖康如

  这件事我做对了  
  在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程芯滢、张艺到公园里玩,玩了半天又累又渴,正准备回家吃饭,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边见到了一位老婆婆。  
  这位老婆婆坐在路边的阶梯上,头发苍白,脸上写满焦急,她的身边带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好像有什么急事。于是,我走过去,问她:“老婆婆,您有什么急事吗?”老婆婆说:“我从乡下出来找儿子的,我忘了我儿子的路怎么走,我又没有手机,现在我的风湿病又犯了,不知该怎么办。”我对老婆婆说:“老婆婆你记得你儿子的路怎么走吗?”老婆婆说:“忘了。”我心想:现在天快黑了,如果我不送老婆婆回家,老婆婆会不会有危险呢?于是我决定送老婆婆回家,我对老婆婆说:“老婆婆,我送你回家吧!”我小心翼翼地扶起老婆婆,帮她拿起行李。老婆婆你儿子的家住在哪里呀?老婆婆说:“好像住在青果场。”于是我扶着老婆婆朝青果场走去。一路上,老婆婆又问:“小姑娘你多大了?”我说:“我五年级了,”“老婆婆又说:“小姑娘,你真是个好孩子,”我说:“我是21世纪的少先队员,助人为乐是我的快乐之本。”到了青果场,老婆婆说她好像记错了,她儿子好像住在红卫路,我又带着老婆婆朝红卫路走去,经过了一波三折终于到了她儿子家,他们一家人正焦急呢!见老婆婆回来了,对我千恩万谢,说我是个好孩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虽然又累又饿,可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我做对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