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那个叫书本的家伙呀
   作者:周天

  那个叫书本的家伙呀  
  鸿雁外语学校五年级  周天  
  那个叫书本的家伙,可真让我对他既爱又恨也无奈!说爱它也对,它给我许多的知识;说恨它也没错,它确实给我带来了一些烦恼;说无奈,是因为我真的离不开它!  
  就拿写作业时来说,当有一本未看过的书放在旁边时,内心想要看看太的欲望蠢蠢欲动。“一眼,就只看一眼。”我在内心里对自己说。可眼睛只要稍触到书上一下,就好比被101胶粘住了一样,再也离不开了。直到老爹或老妈出现在门口,吃了一顿“竹板炒肉丝”过后才勉强拽开。可不大一会儿,就又被“吸”过去了,真不知书中有什么磁石能让我产生如此大的兴趣。老妈总因为这事对我发牢骚:“你说说你啊,一天天就把精力不用在正地方上,净做些无用功,要把这劲头用在学习上多好!”唉,谁让我对这个叫书本的家伙这么入迷呢?  
  不过,这家伙也给了我无穷无尽的财富——知识。由于从小爱看书,我的知识量要比别人多一点,所以在课堂上别人不会的问题我总能答上。因此我获得了“百科全书”的美名。条件反射,老师一旦出了难题,同学们就都会把渴望的目光投向我。俨然真的把我当做了百科全书,而我呢?总是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喽!(因为有些我也不会。嘻嘻!)  
  因为那家伙,我着实爱着无限美好的生活,坐拥一大堆的书本,墨香环绕,文字芬芳,好开心啊!  
  这就是那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家伙呀!它的名字叫“书本”!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