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片湖水的“急、怒、悲、喜、愁”
   作者:陈卓

  一片湖水的“急、怒、悲、喜、愁”    
  陈卓 老实小五(5)班
  人有生命,一片湖水也是有生命的,它和人类一样也有“急、怒、悲、喜、愁”。
  1、急
  这片湖水清澈见底,经常被人们赞美,每年来这里的游客很多,他们总是乱扔垃圾,把这个美丽的小湖变得又脏又臭,湖水蓝色而清澈的衣服被染黑了。湖里的小鱼、小虾和小螃蟹们都跑了,湖水急了,它想告诉人们别再乱扔垃圾了,可是它又说不出话来,它急得拍打着岸边的石头。
  2、悲
  小湖看见小鱼小虾们死了,小湖非常伤心。但它不能走,无法把小鱼小虾们送去兽医那里,随后有更多的鱼虾浮上湖面,小湖用力冲击岸边,最后岸边就出现了凹糟,这样小湖就把死去的小鱼小虾们送了出去,让它们安息了。
  3、怒
  不久,湖里的小鱼小虾们死了,湖水伤心极了,湖水大怒,它发誓一定要帮小鱼小虾们报仇。湖水怒气冲天,发出大浪去淹人们,人们四处逃散。他们知道了乱扔垃圾的后果了。他们再也不敢向湖水中乱扔垃圾了,因为他们知道乱扔垃圾是要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4、愁
  自从湖水大怒以后,很多天都没有下雨了,小湖快干了,只剩下几个小水洼了。小湖看见湖里快没水了,鱼儿没有了水就无法生活了,小湖特别发愁。
  5、喜
  人们见很久没有下雨了,心想不能让这么美的小湖干掉,就用了一次人工降雨,正好弥补他们乱扔垃圾的过错。于是人们用了人工降雨,下了很大的雨。湖水高兴极了,它又重现了以往的美丽,湖水高兴的笑了,欢快的唱着歌……
  (指导老师:青青老师)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