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启示
   作者:景逸凡

  启示   
  五二班 景逸凡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也曾遇到过许许多多的挫折与困难,但老师教给我的一句话,让我一直铭记于心。这句话激励我,启发我,帮助我克服困难。虽然只是一句普通的话,但是却让我受益无穷。这句话就是“诚实是金”。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把桌子拉开进行测验,我小心翼翼地照做了。在考试期间,老师埋头看着试卷,我作弊的小心思又蠢蠢欲动了。我一直在偷偷瞄着同桌的试卷,可是看不到。于是,我做了一件更可恶的事,我竟然给同桌写了一张小纸条,但我又一想,不能这样做!老师告诉过我们,诚实是金,不能骗自己!一定要考出自己真实的成绩,这样才能真正进步!想到这里,我连忙打消了这个念头,把正在写的字条收了回去。  
  过了一会儿,同桌竟然也给我写了一张字条,原来她也是那道题不会,让我告诉她。我只在纸上写了一句话“诚实是金”。我把纸条递给同桌之后,只见她向我歪歪嘴,不知道在小声嘀咕着什么。我也没办法,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做错,只能向她说一句对不起了。  
  最后,我靠着诚实与智慧终于战胜了作弊的心理,成功地找到了那道题的解题方法,我高兴极了!  
  诚实是金,我很庆幸,我一直记着这句话,也一直从中获得启示。  

百度“ 小 学 生 优 秀 作 文 网 ”可以快速找到本站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