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观《飞夺泸定桥》有感
   作者:马昕宇

  观《飞夺泸定桥》有感
  我们语文课本中有一课是《七律·长征》诗中讲述了在长征中的几件事,其中就有:飞夺泸定桥,后来,郭老师带领我们去多媒体教室,看了《飞夺泸定桥》这部电影。
  电影中讲述了红军长征时走泸定桥,可蒋介石并不想让红军过去,想在骊山消灭朱毛红军未果,接着又准备在泸定桥消灭红军,让他们做第二个石达开,并抽走了桥上所有的木板,正逢阴天,敌人的残忍似乎让桥上的铁链也变得寒光闪闪,可这并没有吓倒红军,红军派出了二十四名战士攀着铁链过桥,桥上铁链不住摇晃,敌人在另一端对红军猛攻,在牺牲了四名战士后,红军终于顺利过了泸定桥,打败了蒋介石的队伍。
  看完了电影后,我有很大感触,红军上刀山下火海,打败蒋介石,解放全中国,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安定繁荣的国家,一个优美安静的学习环境,让中国在国际上大名鼎鼎,不再受他人的侵略与欺压。
  如今,我们美好的生活是共产党给予我们的,也是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你是否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又是否对那些牺牲的烈士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敬佩,同学们,让我们爱祖国,爱家人,好好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不让古往今来的烈士们的鲜血白流!优秀 作文ww w.xia oxue1 2 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