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梁衡散文中学生读本
   [标签: ]

·庆祝建站6周年,本站推出系列活动
·更多课程+更多介绍>>点击进入
·高考冲刺串讲课程--史地政 免费试听
·高考冲刺串讲课程--理化生 免费试听
·高考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理) 免费试听
·高三全科强化班课程 免费试听
·高二强化课程:物理/化学 免费试听
·高二各科同步复习课程 免费试听
·高二全科强化班课程 免费试听
·高一各科同步复习课程 免费试听
·高一课程:数学/英语 免费试听
·高一全科强化班课程 免费试听

内容简介

《梁衡散文中学生读本》内容简介:梁衡是中国当代知名的散文家,他的多篇散文入选了多个版本的中学生教材及自读课本。《梁衡散文中学生读本》是梁衡专为中学生编写的一本散文读本,最大的特点是梁衡亲自挑选了一些适宜中学生阅读的文章,并对每篇文章亲自进行点评,以便让中学生读者能够明白每篇文章的写作背景及写作技巧和方法。全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作者已入选中学课本的六篇文章解读,第二部分为作者挑选的各类文章数十篇及点评,第三部分为其他作家或教师对作者文章的解读与评论。

编辑推荐

《梁衡散文中学生读本》:南昌十七中特级教师 王道信、复旦大学附中特级教师 黄荣华、苏州景范中学校校长 顾苏云、北大附中副校长 程翔、北京101中学校长 郭涵、《中国校园文学》主编 寒小风、《美文》常务副总编 穆涛、《小说选刊》主编 杜卫东、《散文选刊》主编 葛一敏、《学习报》总编辑 孙志勇、《语文报》总编辑 蔡智勇20位文学教育媒体40位校长特级教师共同推荐。
梁衡亲自挑选,亲自点评最适合中学生阅读的40篇散文
人们为什么写文章,可以有很多目的。比如,为了传递信息,传播知识,为了创造艺术,创造美感。但还有更深的一层,就像开矿一样,是为了开采新的思想,交流新的思想。当然,并不是每一篇文章都能有新思想,但有新思想的文章肯定是好文章。这也是写作人追求的理想。
我常听到这样的话:你看到此情此景又可写一篇好文章了。但我大多数情况下却心静如水,没有创作的激动。写作就是一种感情和思想的喷发。你可以在学识、技巧各方面已有足够的准备,但是没有一个契机,它还是不能成文。就像一座火山要等百年千年才喷一次,也可能永远地怀抱岩浆,沉默不语。
文学的价值就在于揭示生活中的美。美的内容一般分成三类:社会美、自然美、艺术美。山水说明文的主要任务则是通过艺术手法来表现自然风物之美。山水之美是一种客观的存在,它有独立性、长久性、多样性。在文艺作品中,人物形象给人的主要是理想、信念、道德、哲理方面的启示,而自然风物给人的主要是美的陶冶、感染与享受。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