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
   [标签: ]

  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具有光辉历史的老校。现已步入北京市高中示范校的行列。1996年迁入望京花家地小区,与周围众多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一起构建了本地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办学思想: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勇于开拓,与时俱进。
  办学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创一流。
  培养目标:求真、重德、勤学、守纪。
  学校人文环境优美,教育教学设备齐全,拥有一支水平较高、责任心很强的干部和教师队伍,其中有众多市级、区级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优秀中青年教师、骨干教师。保持了优良的校风并使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求真、重德、勤学、守纪"的校训精神,追求教育过程的完美,力争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学校中考、高考成绩在朝阳区处于一流水平,并连续多年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近五年来,最好成绩已达到:高考本科录取率近90%,重点大学录取率近60%,综合录取率近100%,各学科平均分在全区居于前列,高考五科总平均分曾先后多次居全区第一、第二名的位次。历届高考中,涌现出北京市理科第二名,朝阳区总分第一、二、四名的优秀学生,先后有数十人考上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已成为优秀人才的摇篮。
  学校于2001年底与afs、yfu组织合作,连续几年选派多批教师、学生到其他国家进行文化交流、留学。其中3人前往美国,9人前往德国,2人前往加拿大,6人前往日本。接受比利时学生1人,德国学生2人,意大利学生1人来校一年的留学。还接受afs香港团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三十多名学生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同时与韩国首尔庆福女高结成姊妹校,双方师生多次进行互访活动。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还获得招收外籍学生资格。
  随着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高中新校区的建成和启用,至此全校占地面积共计130余亩,九十四中正在向开放化、国际化的名校行列建设。
  学校先后获得:
  "精神文明示范校"、"北京市电教优类示范校"、"科技活动先进校"、 "区田径传统学校"、"区先进工会"、"区红旗团委"、"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我校英语教研组还荣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