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
   [标签: ]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地处崇文区中心部位,东依古老的在坛公园,南邻优美的龙潭湖公园,是崇文区完全中学中的重点学校。历经半个世纪的沧桑,学校健步走向了辉煌:致力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广采博取,融合先进办学经验;严谨教学,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科学管理,形成有特色的办学风格。目前学校正在区教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举全校之力,以“大”“优”“特”“强”的特色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优美的校园环境申办北京市示范高中校。
  学校占地面积40226平方米,建筑面积33485平米。教学楼、信息楼、美术楼、宿舍楼合理分布,各类实验设施齐全,正在筹建室的体育馆;现有高、初中教学班98个,学生近4500人。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学校在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硬件建设等方面具备了办学优势和发展空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民主、科学的管理风格和奉献务实的优良传统,具有特级教师、市区级骨干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领衔、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教师群体。师资队伍配置合理。
  学校是全市唯一拥有美术专业教学楼,及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美术专业队伍的高中学校。将美术教学提升至美育教育,创设五育和谐的育人环境,提高学生的精神境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学校教育一大特色。
  学校连续15年高中毕业生97%升入高校,50%左右的学生升入重点大学,赢得了社会赞誉,为崇文区的百姓提供了优质教育服务,得到了市区政府、教委的多次奖励。近两年成功地举办了北京市语文教学、北京市数学教学研讨会。今年又将承办北京市化学新教材教学研讨会。
  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使学校成为师生共同发展的家园”的办学思想指导之下,一零九中学正在为把学校办成学校环境美、教师素质高、教育服务优、美育教育强、教学设施好的北京市示范高中而努力。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