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珍珠鸟》学案设计2
   [标签: ]

《珍珠鸟》学案设计

五年级语文 孙巧云

   【基础达标】

  一、用“√”给下列词语中加粗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垂蔓(wàn màn)    葱茏(lóng lǒng)    雏儿(chú zòu)

       

  眼睑(jiǎn jián)      眸子(móu mú)      流泻(xié  xiè)

  二、照例子,写词语。

  例:笼(鸟笼)

    茏(葱茏)

    编(  )  隐(  )  伸(  )  雏(  )

    _(  )  _(  )  _(  )  _(  )

    【设问导读】

   一、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通过本课的阅读提示,你知道了些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本课的题目有什么特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本课按__________________的顺序,写了人与鸟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的经过。

    二、精读感悟。

    1、当珍珠鸟刚有雏儿时,“我”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当小鸟在“我”屋里飞来飞去时,“我”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小鸟在我的呵护下有什么变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巩固练习】

   一、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和反义词。

  1、近义词:

    舒适(  )  茂盛(  )  葱茏(  )  惊动(  )

  2、反义词:

    淘气(  )  细腻(  )  熟悉(  )  简易(  )

   二、在括号里填上搭配恰当的词语。

  茂盛的(  )  深幽的(  )  蓬松的(  )

   生气地(  )  神气地(  )  细腻地(  )

   三、读句子,按要求填空。

  1、它们就像躲进深幽的丛林一样安全,从中传出的笛儿般又细又亮的叫声。

   ⑴ 这句话把____________________比作____________________ 。

   ⑵ 缩写这个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它好肥,整个身子像一个蓬松的球儿。

    这个句子把_______________________比作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6分)

[1] [2] 下一页

    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拓展延伸】

    一、引导学生思考作者不仅仅是为了告诉我们一个故事,还告诉我们一些启示。

    (比如:爱护动物,人与动物要建立起信赖的关系……)

    二、举例生活中尤其相互信赖而把关系变得美好的例子以及如何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赖关系。

上一页  [1] [2]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