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火车的故事》学案
   [标签: ]

《火车的故事》学案设计

石窑小学一年级   向玉凤

 基础达标(自主完成,小组互查)

1、我是拼写小能手。

  míng          fā            dòng            wǎn             xīn

  (     )字   (   )明    (    )物     (   )上     (   )书

2、送字宝宝回家。

北       湖      秋      只      帮       就      树       球   

面       老      井    玩

 独体字: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下结构:_____________________

 左右结构:____________________  左中右结构:_____________________

3、快乐组合(连一连)

  而             界

  世             浪

  阿             梁

  波             姨

  桥             且

 设问导读

1、课文有(  )个自然段,第3自然段有(   )句话。

2、学习课文第1、2自然段,完成下面题

(1)思考“飞驰而过”是什么样的?用自己的手演示一下。

(2)小组齐读第2自然思考,看到火车小明想到了:_____________________

3、学习课文第3自然段。

(1)这段共有_______句话。

(2)一节一节的车厢是由_______带动的。

(3)这段中共讲了______种火车,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绿色环保型”火车是指___________火车和___________火车。

4、读第4、5自然段,完成下面的题。

读课文,小组内互相交流对“夕发朝至和世界屋脊”的理解。

5、学习第6自然段。

小明做了一个梦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巩固练习

 1、给下面的字换偏旁组成一个字,再组词。

  桃______(        )           各______(        )

  听______(        )           边______(        )

2、扩词。

 成(      )(      )             名(      )(      )

 发(      )(      )             新(      )(      )

3、我是小裁判,对的打“√”,错的打“×”。

(1)一节一节的车厢是靠机车带动的。       (    )

(2)最早

[1] [2] 下一页

的火车不断提速,可以夕发朝至。   (    )

(3)我中的火车不断提速,可以夕发朝至。   (    )

拓展延伸

    小朋友,你想象中的新型高速火车是什么样子的?展开想象,以小组为单位,合作设计一列未来的火车,画下来去交流。

上一页  [1] [2]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