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活动课《这就是我》教学设计(七年级选修优秀教学设计)
   [标签: ]


 这就是我
                            语文活动课教学简案
二克浅中心学校   王志军
教材分析
在新课标中,语文活动课得到了前所未有[注: 从来没有过的。]的重视,不但每一单元都有课题,而且,中考也有分值。所以教师应予以重视。七年级语文上第一单元活动课课题是“这就是我”,目的是通过活动,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自我观念,以利于将来的发展。
教学目标
一 培养学生自我展现的能力
二 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
三 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自己
教学重点
目标三
教学难点
目标一
教学准备   教师准备活动环节,学生准备作文、相片等
活动过程
一   心理测试   引入课题(3分)
二   出示课件   活动开始
1  认识过去的我  (由几名学生借助照片,展现自己)(15分)
2  认识现在的我   (由几名学生读自己的作文,展现自己)(10分)

3  设计未来的我   (每位学生都写下自己的理想,装入理想瓶)(8分)
4  去实现自我    听歌曲     学生谈感悟  (8分)
三  活动总结  (1分)    
板书设计  
    认识过去的我     懂得感恩与回报
认识现在的我     知道幸福与珍惜
设计未来的我     确立理想并奋斗
去实现自我       学会合作与奉献
说明 在活动的每个小环节之间,教师有简短的引导、过渡的语言。
 

王志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