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黄山奇松》相关知识
   [标签: ]

  
  松树:学名:pinus. 科名﹕松科常绿乔木. 原产地﹕中国大陆、台湾. 松树类分布北半球温带、寒带或热带低至高海拔冷凉山区﹐品种有80余种﹐台湾也有原生种﹐如台湾二叶松?台弯五叶松﹐分布于中央山脉低至高海拔山区。

  松树类分布:北半球温带﹑寒带或热带低至高海拔冷凉山区﹐品种有80余种﹐台湾也有原生种﹐如台湾二叶松﹑台弯五叶松﹐分布于中央山脉低至高海拔山区。叶针形﹐雌雄同株﹐树姿冈峦苍劲﹐生长纋慢﹐寿命长。

  奇松:黄山奇松,以石为母,以云为乳,挺立于风崖绝顶之上,苍劲挺拔。黄山松针叶短粗,顶平如削,姿态之美堪称一绝。巨松高数丈,小松不足盈尺。由于大自然的造化,使它苍劲多姿:或耸立挺拔,似擎天巨人;或翠枝舒展,如行云流水[注: 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约束,就象漂浮着的云和流动着的水一样。];或干曲枝虬,如苍龙清波。株株形态逼真,惟妙惟肖[注: 描写或模仿的非常逼真。]。著名的由玉屏楼前那寿逾千年的迎客松,至今仍生机盎然,成了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象征。还有许多奇松怪石相映成趣[注: 映:对照,映衬。相互衬托着,显得很有趣味,很有意思。],如“梦笔生花[注: 比喻写作能力大有进步。也形容文章写得很出色。]”、“喜鹊登梅”等分外瑰奇。
 
  ◆[2004-10-21]
  〖转载请注明“苏教版高中语文教学网”〗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