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高考生留学:申请赴美签证把握5点技巧
   [标签: ]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一次成功的面试也许就能成为考生获得offer的“制胜法宝”,艾迪留学顾问林萌提醒,考生在面试过程中要把握5点技巧。
  一是面试前,考生对本人学业状况和家庭背景等做深入分析,把已取得的成绩和自身优缺点、个性特长,参加过的社会实践活动等内容整理成最精炼的语言,以回答面试官的提问。美国的学校更愿意招收有良好的领导才能、热衷于公益活动、有良好家庭背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
  二是考生要充分了解就读学校的信息。考生可通过学校网站对想就读的学校做全面了解,如学校建校时间、地理位置、师生比例、开设课程、课外活动等情况,以便结合自身条件和兴趣,告知面试官选择该校的理由。
  三是要多了解些美国当地的人文知识。考生可通过网站和旅游杂志等了解美国当地教育经济和文化等信息。回答问题时,结合本人喜好,选择一篇文章、一部电影、一本小说、一个体育运动项目等作为话题。在面试中,将这些互动性很好的话题穿插到谈话中,把生硬的你问我答变为有趣的交谈,这也有利于面试官更好地了解考生的兴趣爱好和个性。
  四是要自信和流利地表达,不忘面试礼仪。自信会使回答显得更流利,衣着、坐姿、表情、说话语调和肢体语言的运用则会影响面试官对考生的主观印象。据悉,目前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采用视频面试,面试过程中考生最好不要长时间正视对方、急于打断对方,或语速忽快忽慢,这些都会给人一种信心不足的表现。面试结束,要记得感谢面试官,主动给面试官写邮件,再次表示感谢,同时还要表现出对学校的渴望,询问录取结果。
  五是营造良好的面试环境。良好的面试环境也是面试成功的关键。考生要保持面试环境的安静,这样能集中精神,听清问题。如果出现没有听清楚或没有听懂问题的情况时,不要灰心,可让面试官重复一次,千万不要乱猜乱答。保持清晰的思路,灵活的应对面试官。如果过于紧张,不能马上回答,可跟面试官讲:“对不起,可以重新回答一次吗?”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