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北京:2010年高考本月25日将举行“高考保障”
   [标签: ]

 高考在即 工地夜间噪音未绝 事发通州车站路 噪音达80分贝以上 城管部门表示 本月25日将举行“高考保障”启动仪式

    再过半个多月就是高考,考生们已进入最后复习冲刺阶段。但一些紧邻居民区的工地,夜间施工却并未停止,噪音已经干扰到了考生的正常休息。

    昨晚11点半,记者在通州车站路路南的一片施工工地内看到,吊车发出阵阵轰鸣,工人们正吆喝着,铺设一根根直径约1米粗的管道。现场工人表示,正在进行的是热力管网的施工。

    记者使用噪音检测仪检测到这里的噪音达80分贝以上,而距离施工地不到20米便有住宅小区。

    根据市建委此前公布实行的《绿色施工管理规程》的规定,夜间施工噪音不能超过55分贝。

    居住在工地附近小区的朱先生表示,施工的声音在家里可以清楚地听到。

    “我们家孩子正准备高考,根本睡不着觉!”朱先生气愤地说,他到工地上去找负责人,他们都说不知道,现在只能让孩子暂时去姥姥家住。

    记者在夜间施工现场并没有找到工地负责人。施工人员表示,工地是否有夜间施工证他们不清楚。

    当前,夜间施工扰民不仅发生在通州,朝阳区水碓子附近也出现了夜间噪音超过60分贝的施工区域。

    “高考是孩子一生的大事。”高三学生家长王女士表示,千万不能让孩子因为噪音睡不好觉,耽误了前途。

    部门说法

    承诺所有举报 都派人进行现场查处

    对此问题,今天上午,市城管局表示,本月25日,城管部门将举行“高考保障”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将邀请部分学校、施工单位参与,使大家了解城管对噪音扰民的执法过程,并力争让施工单位自觉地在中高考期间停止施工。

    “高考保障”从6月1日开始,一直到6月25日考试结束。

    同时,对于施工扰民的问题,城管部门希望市民拨打举报电话,城管承诺所有的举报电话都要派人到现场进行查处。

    北京市住建委也表示,6月起,他们将对夜间施工扰民的工地进行严查。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