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传统文化与文化传统》教案15
   [标签: ]

《传统文化与文化传统》

教学目标:

1、学生能够通过文本的学习,了解传统的内涵、本质意义,从而正确的对待传统

2、学生能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情感经历和已学得的知识,表述对文本的理解和感受

3、学生能够了解正反论证、比喻论证等说理方法的作用,学习运用这些论证方法以提高议论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教学重、难点:

传统、传统文化、文化传统等一些概念的把握以及这些概念之间的相互联系。

教学步骤及教学内容

一 作者简介

    庞朴,生于1928年,江苏淮安人。1954年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研究生班毕业,任教与山东大学。1974年调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历史研究》杂志从事编辑工作,以后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副编审、副总编和《历史研究》主编等职。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科学文化发展史》国际编委会中国代表。现为“国际简帛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著作有,《沉思集》、《稂莠集——中国文化与哲学论集》、《一分为三——中国传统思想考释》《公孙龙子研究》、《儒家辨证法研究》等等。

点击下载本文件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