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宋庆龄和她的保姆》学案
   [标签: ]

《宋庆龄和她的保姆》学案设计

重庆万州区沙河小学  陈学毅

一、学习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六要素方法),抓住事例及重点词句体会宋庆龄的高尚人格,受到人格美的熏陶。

 

2、收集宋庆龄的个人生平资料。

 

3、正确读写理解词语:泱泱大国、晋谒、搭讪、绝口不提、嘘寒问暖[注: 嘘寒:呵出热气使寒冷的人感到温暖;问暖:指问寒问暖。形容对人的生活十分关切。]

 

二、初学提纲

 

1、自由朗读课文,联系上下文,查工具书理解下列词语:

 

泱泱大国、晋谒、搭讪、嘘寒问暖

 

2、默读课文,课文写了宋为保姆李做了哪几件事?保姆李为宋做了哪几件事?

 

3、用抓事例连结事例的方法归纳文章的主要内容。

 

三、深学提纲

 

1、宋庆龄是个(     )的伟人(学法:抓事例及事例中的重点词句写体会)。

 

2、从内容的角度可加标题(  );从中心的角度可加题目(  )。

 

作者为什么用《宋庆龄和她的保姆》为题?

 

四、练习提纲

 

1、阅读迁移练习《华盛顿的故事》

 

2、材料作文:冤家握手

 

六月。热。清晨,刘玉菡穿着崭新的衬衣走进教室,不时地用小手抚摸着胸前美丽的“花蝴蝶”。

 

早读开始了,刘玉菡正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地读着新课文《宋庆龄和她的保姆》,忽然,同桌钢笔里的墨水洒到了刘玉菡的身上,一场战争开始了……

 

两个月后的一天,……一对冤家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甜甜地笑了。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