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宋庆龄和她的保姆》学案设计2
   [标签: ]

《宋庆龄和她的保姆》学案设计

班级: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

一、预习课文,完成下面的练习。

1、给下列字词组词。

谒:yè(        )    泱:yāng (        )   讪:shàn(        )

怯:qiè(        )    岗: gǎng(        )

2、理解下面的词语的意思(连线)。


晋谒

泱泱

搭讪

胆怯

为把尴尬局面敷衍过去而找话说

拜见,谒见,拜谒。

气魄弘大

胆小,没勇气,怯场


 二、本单元的学习目标是学会主动去查找资料,那你知道有关宋庆龄奶奶的有关资料吗?

                                                                               

                                                                             

三、研读课文。

1、小组合作学习:哪些地方体现了宋奶奶的平易近人[注: 对人和蔼可亲,没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浅显,容易了解。]?用“~~~~”划出有关的语句。

2、保姆李姐又是怎样对宋奶奶的?用“——”在课文中找到答案。

3、学习了课文后,你能说说宋庆龄奶奶是一个怎样的人吗?

                                                                 

                                                                    

四、阅读——读《宋庆龄和她的保姆》有感。——一个学生的读后感。

相信大家都认识她——宋庆龄,她就是我国的名誉主席,被誉称为二十世纪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

因为在她一生中轰轰烈烈[注: 轰轰:象声词,形容巨大的声响;烈烈:火焰炽盛的样子。形容事业的兴旺。也形容声势浩大,气魄宏伟。]的大事中,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在解放前,忠心耿耿[注: 耿耿:忠诚的样子。形容非常忠诚。]的保姆李燕娥一直跟随着庆龄,她们之间有着不寻常的密切关系。身为一生有着地位崇高的领导宋庆龄并没有把李燕娥分人等地位去看待,更对她像亲姐妹般的十分关心照顾,和自己地位平等看待,从不搞特殊化,表现出她讲民主、平等思想,蔑视不会合理传统,尊重劳动人民的作风。

现代社会不断地进步,歧视地位的现象也日益减少,但依然存在有人借权施压,对群众人民不平等,不民主。我们一定要打击这些坏的作风,别让人民停留在就社会的不合理的传统上,影响社会的进步,要推广宋庆龄的精神,学习宋庆龄的崇高品质。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