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扬之,我命
   [标签: ]

倘若人有幸可以选择自己生在何时何方,我定毫不犹豫降临在此时我的祖国。这一假设该是有些荒谬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幸运的我们正生活于一个优秀的时代,以一个大国子女的身份,并承载着我们的光荣使命。

中国这头雄狮已觉醒,睁着坚定睿智的眸子,金色的皮毛闪着不容侵犯的威光。再没人敢说我们是东亚病夫,中国正自信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姿态。

前几日偶见几张西北地区孩子吃午饭的照片,几个干裂的不怎么白的馍馍,几根腌菜,便是一周的口粮。心疼之余,总也想找找原因。是我们经济不给力吗?不,没人能忽视中国经济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的事实。那是什么,是什么让孩子没了笑容?其实答案并不难找。我们的生活里,各大餐馆残肴满桌、弃羹盈桶屡见不鲜。城市中豪华办公楼拔地而起,过度包装下的礼品再看不见真心诚意。是浪费,是浪费这个可怕的魔鬼。是我们,是我们的浪费恶习亲手摧毁了那些孩子本该童话般的童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节约意识明显淡化,浪费现象比比皆是,奢侈程度及消费过度已居世界前列。可谁发现了,每年餐桌上浪费食物中的蛋白质可供2亿多人一年的需求,脂肪也可以解决1亿多人一年的需求。如果我们把这些好好利用,不必说人均gdp能上涨几个百分点,西北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应该吃得起热饭穿得起新衣了。

一饭一粥,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古训传递着对节俭的倡导和对奢靡的抨击。我们的国家自古以节俭为荣,是勤俭持家,艰苦卫国的传统美德创造了今日的美好姿态。记否,周总理当年一件睡衣穿了二十多年,一件衬衫补的颜色不一。记否,毛主席在延安时穿的一套旧军装洗的发白,补丁就有十六块。他的一双旧拖鞋,鞋底都出了洞,鞋帮绽了线,缝补好了又穿了好几年。别人劝他们换新的,可他们总是说旧的可以用,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丢不起。记否,温家宝总理那双灰白旅游鞋上闪烁着的节俭之光。可如今这是怎么了?我们的节俭精神朦朦胧胧,几乎看不清了。中国无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