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演讲稿 >> 正文
党是阳光,我是花
   [标签: ]

  90载艳阳高照,90载风雨兼程,90载春风化雨[注: 化:化生和养育。指适宜于草木生长的风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90载成就辉煌。2011年,是建党90周年,此时此刻,我们回首过去,正是有了党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才有今天这美好,繁荣的生活。

  那时候的生活水平,不同于我们。破烂的教室,发出微弱的光的油灯,难以下咽的粗粮豆谷,没有光泽的衣服,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幸福呀!而这些,都是战士们,都是共产党员们,都是老一辈的革命领导们用鲜血换来的,用血肉之躯筑成的。想到这些,一幅幅令人潸然泪下的图片不禁映入眼帘,一串串令人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的枪声不禁萦绕在耳边。“还是共产党好啊!”这句话虽然简短,却道出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渐渐地,我长大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我的思想不仅仅局限于思考旧中国的生活水平了,更多的是旧中国所经历的艰辛与坎坷:英国的侵略者用鸦片打开危害中国人民的大门;八国联军“强强联手”,敲碎了属于中国人的“梦想”;圆明园在英法联军的仅略下已不复存在;日本小鬼子们,烧杀抢夺,肆意践踏中国的人民、历史、文化(他们无论做什么悔改都还不了在中国所欠下的“债”);还有国民党,他们为了追求暂时的“花天酒地[注: 形容荒淫腐化、吃喝嫖赌的生活。]”的生活,不惜危害同胞的生命,在他们统治下的旧中国,老百姓们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