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学会离开,青春本该如此
   [标签: ]

  

  《爱与痛的边缘》读书心得

  其实,这本书第一次看到它吸引我的是题目:爱与痛的边缘。“爱”“痛”多么极端的字眼。我想这会是一场多么触动人心的挣扎。

  在我们这个年龄,本该属于我们的明媚或是让你悲痛的青春,我们一生最怀念的一段时光,那里整天叫骂的同桌,有让你开心的姐妹,我们或许也没有理由不怀念这华美的青春,那是我们最简单的思念。

  记得校门口每天都有着不同花样的玩意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如果资金宽裕还会买,尽管可能没有用。

  记得走廊或是教室总会有几个人一伙的小团体,不论怎样都拍不散,尽管可能不喜欢,可还是会羡慕。

  记得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在课堂上搞怪之后,会惹来一阵依呀的笑声,和一顿极度深奥的政治说理。

  记得,总有一些人,一直都在……

  记得,总有一些人,不断的离开……

  那是属于我们的青春,曾经用画笔侵力挥洒出的画面,即使再不堪入目,也还是会忍不住的相念。

  这本书中有两个片段,是我最喜欢的,它们像流逝过的青春,深邃、忧伤、明媚。

  白昼明媚——一个仰望天空的小孩

  “嘿,看,那是个看天空的孩子”“那她一定很寂寞”。一个老妇人说,而那个仰望天空的小孩就是我,这是我曾经梦到的一个梦,也许那是虚构,那是假象,但却真实的叫人无法破灭。

  也许,真的,我就是那个仰望天空的小孩吧,我总特别喜欢白天的时候,天气很好,有一朵朵白云的云慢慢地从蓝色边际的一边到另一边,组成不同的形状,我觉得这是一种享受,就像不断追求想要的东西,那一刹那,你会比任何时候都开心。

  那样的环境/我又在思念谁/记忆中的谁/

  不知道听谁说过,仰望天空是傻傻的等待,寻求那个早已没有结局的出口,寻求安慰。

  我又在等什么/又在寻找什么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