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爱撒灾区
   [标签: ]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熟悉的旋律又萦绕耳畔。今年的中国似乎比往年更多灾难,一再遭受“恶魔”的袭击——干旱,地震,泥石流……这些灾难犹如双双无情的“魔爪”,恶狠狠地伸向一个名叫“中国”的小孩。

  前些天,从电视上看到有关舟曲泥石流的报道,不禁让人心惊胆战,直到如今还历历在目。泥石流从山坡上奔腾而下。仿佛头头被激怒的雄狮,又似只只发火的猛虎,他们大声地叫喊,傲慢地咆哮,好像在想人类示威,哈哈……多少房屋被无情地淹没,多少幸福的家庭被埋葬。他们在水中挣扎,拼命地反抗。在急流面前,人类显得那么渺小,竟渐渐消失其中,留下的只有无助的眼神和撕心裂肺的求救声……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英雄!一群身着军装的勇士在急流中沉浮,他们如同只只海燕,毫不畏惧“大海”的汹涌澎湃,勇敢地穿梭其中,奋命地抢救那些与自己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他们随时有被淹没的危险,可是,从他们的眼神里我看不到畏惧,看不到恐慌,更看不到退缩,我看到得是奋力拼搏,是舍己为人。我的视线模糊了,隐隐约约中看到无数的勇士就像棵棵松柏屹立在艰险之中,威武!不屈!他们要用自己的身躯为人们筑起安全的堤坝。灾区的生活是艰苦的。由于泥石流,许多物品难以运到第一线,战士们只有饿着肚子与灾难作斗争,可他们毫不懈怠。更有一群在第一线的大学生让我感动至深,他们心甘情愿地把稀少的食物留给战士们,只为救更多的人。饥肠辘辘打不倒他们,重重艰险击不垮他们。试问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强?是一片爱呀!他们用爱把所有的艰辛与苦楚融化;他们用爱把所有的灾难击垮。

  我佩服他们,因为他们,人性的美与丑才被诠释得如此完美;因为他们,人性的光辉才永远普照。

  有人说: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依旧温暖如春;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依旧纯洁明净……我要说:爱是一架传情机,让灾区人们即使在艰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