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我是“90”后
   [标签: ]

  “90后”,一个充满朝气的时代,正是羽翼丰满、蓄势待发的年华。

  胡锦涛主席曾在2000年寄语“90后”:你们的确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生力军。现代化建设第三战略目标要靠你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你们去奋斗。

  胡锦涛主席的这番话,震撼了我。身为“90后”的我们将承载着多大的重任,去建设未来的祖国,又将寄托予多少希望在父母身上?

  允许我称呼你为“龙最漂亮的遗子”。

  “我的地盘,我做主!”这就是“90后”的风格,在如今的社会中,“90后”最大的特点就是勇于追求“自我”,无论在家庭、学校还是社会中,都主张“我就是我”的现代化个性宣言。在这个“龙凤相争”的时代,由“90后”主宰,霸道没有理由。

  时代、宣言、责任、行动、力量并存,这就是我们“90后”该完成的使命。而使命自然不该是顺利完成的。就比如“90后”的奢侈:时尚的衣服、漂亮的发夹、潮流的背包以及围巾、手表、鞋子,都只遵循一句话:“我要靓,我要潮!”要做到潮人,向父母伸手要钱是必不可少的一项程序,有多少人在挥霍之后,会反思:这些钱是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打拼来的,我如此挥霍父母的血汗钱,该吗?父母辛苦汗水换来的一张张百元大钞,就如此简单的落入外人之手。“90后”华丽而奢侈。建设祖国的重任当真要交给我们这样的“90后”?

  每每看到穷人那节俭得不能再节俭的生活,那破得不能再破的家具,那穷得没钱上学的孩子。我们“90后”,能否不再那么奢侈,毕竟我们比他们幸运、幸福多了。将心比心,建设祖国需要的是这样的人才。

  避开奢侈,“90后”,一个生气蓬勃的时代,一个充满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