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巨龙起舞写华章
   [标签: ]

  “湖广熟,天下足”,湖北甚是富庶;

  “九省通衢”,湖北甚是重要;

  “惟楚有材”,湖北甚是灵秀。

  我的家乡,即湖北省,简称鄂,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之北,春秋战国时为楚国地宋时为荆湖北路,原属湖南江北行省,清置湖北省。湖北省现有12个省辖市、1个自治州、38个市辖区、24个县级市(其中三个直管市)、37个县、2个自治县、1个林区。全省面积18万多平方千米,人口6000多万。

  在中国,湖北的基础条件可以说是得天独厚。这里交通便利,农业基础雄厚,工商业也比较发达;在农业上,湖北拥有广袤的江汉平原;在工业上,江汉造、武汉造曾经让湖北人风光无限,傲视全国。而九省通衢的省会武汉,更曾经让湖北牢牢占据着中国版图上“天元”的显赫地位。

  这里曾经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曾经是富庶的鱼米之乡,这里曾经是科教昌明之地,历史上一直有“得中原者得天下”的说法。

  提起湖北的历史名人,人们马上就会联想到“惟楚有材”这个典故。的确,洗净岁月铅华,当我们打开尘封已久的中华文明历史长卷,荆楚大地上风华绝代的英雄豪杰、贤人逸士、才子佳人层出不穷。

  一位伟人,一段历史;一位名人,一个传奇。湖北的山山水水,见证了荆楚骄子的历史功绩和动人传奇。

  “大江东流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一代又一代平凡而又伟大的任务退出了历史舞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他们的业绩、精神、理想和情操,却永远留在历史的记忆之中。

  惟楚有材,楚才如秀出于荆楚大地的茂林修竹,撑起一片绚烂的天空,辉映着故乡的热土。

  惟楚有材,楚才如喷涌于荆楚大地的长江汉水,浩浩荡荡有不舍昼夜,滋润着故乡的沃土。

  纳天地之精华,蕴江河之灵秀。荆楚英杰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

 

  荆门市龙泉中学北校初二:王黛菲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