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爸爸的酒壶
   [标签: ]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咯!”尽管我紧紧地捂住耳朵,可街上书贩子的叫卖声却总能穿越重重阻障,直钻我耳膜。虽然我是个超级小说迷,但是家庭条件不景气使我无缘与书“执手相看”。听着这样的叫卖声时,我的心里就按耐不住想看小说的那股劲儿!

  俗话说,狗急跳墙。为了那书,我贼心突起,豁出去了——从喝得醉醺醺躺倒在床的爸爸手上的偷得那瓶名酒和书贩子换书看!我蹑手蹑脚地走进爸爸的房间,把嘴凑近了他的耳朵,大声一喊:“啊——着火啦!救命呀!”

  “噌”的一声,爸爸一下坐起身来,浑身酒气愣愣地问:“火?火在哪儿?我救火去!”话音刚了,又一头栽回床上。趁着毫无反抗意识时,我成功地从他手中偷走了他的至爱。

  抱着酒瓶,我蹑手蹑脚地走出爸爸房门,欣喜若狂地撒开脚丫子直奔大街上书贩子的摊档。不料,竟从角落冲出一辆三轮车,跟我狠狠地来了个“亲密接触”,爸爸的至爱我的希望已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无可奈何,我只好挥手告别地上的“残骸”哭丧着脸回家。

  那书贩子仍隔三差五地叫卖着,不断地挑战着我的“书瘾”极限。我咬牙切齿地听着,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拿到酒和书贩子换书看。不成功便成仁!

  我躲在角落里盯着爸爸一摇一摆地走进房间,这次我没闻着他身上有酒味儿,莫非天不遂人愿?但心中那股强烈的看书欲望驱使着我再次去当回小贼。为了书,拼了!

  我小心翼翼地敏捷地靠近爸爸,爸爸打着雷鸣般的呼噜沉睡过去。我怯怯把手伸向了他的怀里,“怦——怦——”心仿佛要冲破胸膛上的那层皮肤的束缚剧烈地跳动着,“快要得手了,凤风,加油啊!”我暗自给自己打气。“yeah!碰到了!凤风,轻一点,轻一点,千万不要吵醒老爸。”我不断地叮咛自己。“得手了!得手了!万岁!”憋在胸口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