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飞进阳光里
   [标签: ]

  我的忧伤因你的照耀,升起一圈淡淡的光环。

  ——题记

  夕阳如血,天边泛起一抹红晕,金色的余光拉长了我的影子,不觉,落下一片枯叶,在这幽静的小路上,显得格外凄凉。

  思绪像电影剪辑着从前,回到使我折翼的那一天。

  那天的下午是我演讲比赛的日子,中午,我躺在床上熟悉稿子、练习表情,太阳异常温暖,跳动的阳光洒到我的身躯上,在我的肌肤上留下斑驳的光痕。那个时候,我小小的心变得那么大,那么光亮,可以装下整个世界。我攥紧拳头,向着绮丽耀眼的暖阳,对自己说:“抱紧花蕊,因为我想开得更完美。”

  可是现实与梦想是那么遥远,可望而又不可即。比赛的那天,我似乎格外紧张,穿过脸颊与心脏的距离,我能清楚真切地感受到我躁动的心跳,还有那颤动的双手。

  不错的,我失利了,胜利在不远的前方朝我挥挥手,消失在一幕旖旎的夕阳中,只留下一抹灰暗的影子。我像被困在失败的蛛网里,无法挣脱。

  我欲哭,却无泪。

  直到,一阵凉风吹过,一股刺心的凉意跃然脸上,才发觉自己已有了泪光。

  我把脸抬起,欲让泪流回心底,可是我的泪来得更加汹涌了,因为我没有闻到阳光的味道,没有看到她熟悉而美好的身影,没有感受到她温柔的抚摸,在我耳边轻柔的呢喃……

  我想,我应该一直在寻找那种能够撩拨我心弦的东西,我知道,那是何物,可现在的我,却找不到。

  夕阳如坠,独自徊徉在回家的小路上,我无法忘记我是多么的沉重、失落,忘不了那时我空落落的心,即使天边有诺大的如丹夕阳图呈现,纵使她是多么的华丽绚烂,我的目光总是被一团晶莹的晶体所笼罩,我看不到黄昏时我最爱的色彩。路旁刚刚熬过严冬的大树,叶片已所剩无几,唯有光秃秃的枯干,在我面前,一片枯叶在夕阳的背景下,盘旋而落,萧凌、凄凉……

  我吸了吸酸酸的鼻子,努力克制自己的眼泪,有那么一瞬间,我闻到一种淡淡的味道,那种感觉,真好。

  就是一种好像阳光的味道,暖暖的,使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