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我们(一)
   [标签: ]

  当曾经的稚气与茫然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逝,当如今的成熟与稳重在如风的跫音中悠悠渐进,我们笑了:那所谓烦恼,所谓离殇,有何大不了。

——题记

  那时,我们浮浅,我们用张扬来掩盖脆弱,我们用浮躁来填补空虚;那时,我们幼稚,我们把不敢表达叫做矜持,我么把对内心感觉的欺骗叫做坚强;那时,我们秃废用所谓“非主流”做没落的代言,用所谓忧伤抗拒生活的坎坷……

  记得余秋雨在一封回信中举过这样一个例子:“一个孩子,早晨不小心摔坏了一个玩具,下午爸爸妈妈临时有事不带他到公园玩了,他就会觉得日月蒙尘、天地无光。等到长大后一想,这算什么事呢!”其实,正处青春期的我们不正是那个孩子吗,把一个个考验当做挫折,把一点点的挫折当做困境,然后把这些当做不去上进的借口,然后,倒下去。这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把自己为不可突破的困难一个个收拢起来吓唬自己罢了!到那时,把自己下的垂头丧气,从而自己便变得一无是处,于是,便再也找不到上进的理由,“安安稳稳”地堕落。

  我们曾在树荫下徘徊,我们曾在雨雪中凝望,我们曾在黑暗中落泪。我们曾以为毕生将是阴霾,我们曾以为简单的友谊即为归宿,我们曾以为风雨太大我们经不起,我们曾为一次考试失利泪流满面,我们曾为好友的决绝郁郁寡欢,我们曾为小小的批评伤心欲绝……太多曾经,太多我们看重的东西,试想多少年后回首这段旅途,有几个不说自己可笑?有几个不称这些微不足道?是的,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

  高呼着“我们最棒”,高唱着“青春之歌”,我们,加油!

 

  河北省承德市兴隆二中初二:王双兴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