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对比人生,谈何不幸?——访谈活动感悟
   [标签: ]

  周四在镇政府礼堂我们举行了“把幸福叫醒”访谈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颇深!

  访谈的对象是盲人——小崔姐姐,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大约二十多岁,正值花季。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非常美的心灵。

  虽然她将永远处在黑暗之中,但她正在用她努力的光芒照亮通向成功的道路……

  感悟之一、命运,谈何公平?

  小崔姐姐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的眼疾,刚开始没有发现,后来她的爸爸和奶奶都发现她的眼越来越不正常。五岁的时候带她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先天性的。这一检查结果对于小崔姐姐一家来说无疑是莫大的精神打击!但她的爸爸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坚持治疗!市里的医院、省里的医院、最后去了北京儿童医院,但检查结果都是一样的,而且也是治不好的!渐渐的,家里人渐渐的放弃了……这将意味着小崔姐姐的世界永远是两种颜色:黑与白!

  命运在小崔姐姐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是不公平的,就如小崔姐姐说的:“为什么,别的小朋友能够读书,能够上学,能够干他们想干的,看他们想看的,而我却不能……”

  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是一个必须去面对的事实!小崔姐姐在面对这一事实的时候,起初是非常烦躁的,她的家里有老母猪,她就拿老母猪撒气,打猪、打鸡、砸玻璃……这都是在及气愤的时候撒气的方法。

  后来,她努力的让自己平息,终于变得淡定,但艰难漫长过程可想而知……

  这不禁让我联想到我校的甄泽晨同学。甄泽晨是一名由于早产而造成残疾的孩子,可以想象,当他越来越懂事的时候、当他看到同龄人可以跑,可以跳的时候,他的内心存在着怎样的一种压抑?

  现在我们看到的甄泽晨是非常乐观的,每天面对生活,充满微笑。甚至可以说他比我们正常人还要乐观。

  应该说小崔姐姐也同样是坚强的、乐观的,面对黑暗世界,那种对理想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