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后感 >> 正文
中华魂
   [标签: ]

  什么是中华魂?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视死如归,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之情,是周恩来“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壮志豪情,更是13亿中国人民不屈的呐喊声,这声音响彻天空,冲破云霄。我们中华民族何以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数千年不倒,中国何以在当今世界演绎大国崛起的神话,不只是因为我们有占世界近五分之一的庞大的人口数量,不只是因为我们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只是因为四大发明对世界近代科技不灭的影响,还因为,因为我们有5千年——甚至更久远的历史,因为这5千年中从未间断的文明,还有这5千年的中华文明中亘古久远的民族精神——中华魂!

  其实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又何尝不是一本书呢?打开这本书,微微泛黄的书页上还散发着缕缕书香,轻轻翻动书页,里面的内容也尽入眼帘,这里有欢笑,有幸福,有美好的遐想,有无限的希望,但也有哭泣,有痛苦,有丑陋的现实,有无尽的绝望。然而,无论如何,总有一种魂在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奋然向前,那就是中华魂。如今,仍然有不少人在传承,在发扬这种精神,他们的事例也不断号召更多的人们去创造,去奉献。

  用朴素造就辉煌———“人民的好干部”杨善洲把荒地变为绿洲,将绿洲献给国家。朋友,你曾这样想过吗?你想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2010年因医治无效去世的杨善洲老人。他生前曾担任保山地委书记,是他,退休后回家乡施甸县大亮山义务造林,创建林场。是他,将林场无偿交给国家经营管理。是他,将保山市奖给他的20万元奖金一半捐给保山一中、6万元捐给大亮山林场。他一生坚守精神家园淡泊名利讲奉献,为人们树立了榜样,成为了干部群众的榜样。“杨善洲,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二十多年绿荒山,拼了老命建林场,创造资产几个亿,分文不取乐悠悠……”这首流传于滇西保山市施甸县的民谣,不仅唱出了当地群众对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的敬重,还生动地向世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60年如一日对理想信念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