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人生的色彩
   [标签: ]

  蓝,是天的颜色;红,是火的象征。我不学大海抄袭天的蓝,也不学晚霞抄袭火的红,我就是我。

  生活是我的,命运是我的,人生是我的,前途是我的……既然属于自己,就应该好好把握,不要总模仿他人,要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我认为,凡成大事者,必有他自己独到的一面。诸葛亮,智慧超卓绝且精通天文地理,不是成就勒三足鼎立的局面吗?卢俊义武功超群,人品也好,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男子汉,不也为梁山,为大宋,成就一番吗?岳飞忠心国家、巴尔扎克淡薄名利、莫泊桑诙谐幽默……这些都是伟人们独特的人格魅力。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并不是因为他拯救了谁,也不是因为他有多么大的功勋,而是因为他们有他们自己独到的一面。

  小时候,总幻想自己也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成为伟人。我知道伟人们成功的背后,都付出了比常人异常多的汗水和精力。所以,我要学习诸葛亮的善于思考,胆大心细;居里夫人的勇于创新,持之以恒,闻一多先生的锲而不舍,不惧艰难。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径跨栏110米的冠军,他不仅刷新了世界记录,也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的骄傲。在金牌的背后,他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人的一生就好比绘制一幅画,有的画得多姿多彩;有的画得灰黯单调;有的画得色彩鲜艳;有的画得暗黯淡无光,这就是人的一生。人生就是一幅画,以辛勤的汗水做研磨的底料大笔挥毫的画他。

  而我,要为我的这幅画,添上几笔浓浓的色彩,让他变得多姿多彩。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