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小颖,你好
   [标签: ]

  “喂,别走呢!前面的那个女生。”突然有人叫住了我。“哎呀,这个女生怎么和我长得这么像?”,我十分惊讶。她说:“小颖你好,我是你的影子,我也叫小颖。”“哦?你也叫……”我满脸狐疑的问道。

  不等我说完,她便把我拉到了镜子面前,有声有色的说:“瞧,镜子里的这个人,戴着个小眼镜,黑眼圈若隐如现的。”这时,我才发现自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眼镜成了我生活中的必备品之一了,而且是变得越来越依赖它。她又说:“这就是原来你每天看电视的结果,从你到电视的距离由远到近。还有,就是你不分日夜的看呀看的,所以呢,你就可以跟台湾的团团圆圆团圆了。”

  仔细一想,还真有点道理。天天看电视,不知道学习,坏了眼睛却没有提高成绩,得不偿失啊!

  接着,她不知从哪里变出一个小本本,“咦,这不是我的本么?”,我纳闷的问道,:“哦,是,的确是你的本子,而且这上面的字,还是爸爸妈妈留给你的作业呢,你就这么草草了事么?”她一本正经的说。我仔细一看,本上的字和我平常写字的风格迥然不同。她又说:“就算是你不想学,也要为了自己的父母,为了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啊!”说完,她忽然消失了。仅听远远地传来一声:再见,小颖,祝你成功!

  还不容我思考,突然感觉有人在摇我的手臂,睁眼一看是妈妈,哦,原来刚才是个梦呀!可能,事实上也没有会说话的影子吧,或许那就是我内心的良知吧。

  不错,成长是一种蜕变,只有经历了蜕变才能破茧而出,化茧成蝶。所以,我决定蜕去那层不懂事的外壳,和过去说再见,同时也懂得了她对我说再见的含义。

  我笑着对自己说:全新的小颖,你好。

 

  邢台市第二中学初三:唐兆颖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